站内搜索

宁蒗60年县庆专题:走进宁蒗——野生动物

作者:县庆指挥部 发布时间:2016-11-13 10:38:01 原出处:彝族人网 点赞+(
彝族人-网诞生于北京,已经20年了。初心不改,在浮躁的网络时代,留一片净土,为彝族留下更多闪光的文化。

  这里的茂密森林,给各种动物的栖息创造了极好的生态环境条件。据目前所知,哺乳动物、鸟类、爬行动物、两栖动物等动物百余种。在野生哺乳动物中,水獭、虎、狐狸、野狗、豹等都是珍贵毛皮兽类。在宁蒗县内出产的名贵动物性药材有:虎骨、鹿茸、虎胆、鹿心血、鹿鞭、麝香、熊胆、岩羊骨、岩羊胆、岩羊心血、燕窝、猴骨等。可供肉食的野生哺乳动物有:野猪、马鹿、麂子、獐子、熊等。在数十种鸟类中,有10余种食虫鸟,如啄木鸟、杜鹃、山雀、猫头鹰等,都是森林害虫的天敌,对调节生态平衡,保护森林起着重要的作用。这里由于水系发达,河流纵横,淡水鱼资源也很丰富。山区河流和高原源泊产的各种鱼,味道鲜美适口;特别是泸沽湖盛产的细鳞鱼,闻名滇西北。

  (本文引自由 宁蒗彝族自治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、宁蒗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研究室 所编纂出版的《宁蒗大事记》,由宁蒗60周年县庆指挥部授权提供给本站发布使用,特此致谢)RF4彝族人网(彝人网)- 彝族文化网络博物馆

彝族人-网诞生于北京,已经20年了。初心不改,在浮躁的网络时代,留一片净土,为彝族留下更多闪光的文化。

所属专题:

宁蒗60年县庆